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多個工程現沉降 陳帆:港府續監察情況

2018-08-31
陳帆回應鐵路設施出現沉降事宜(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陳帆回應鐵路設施出現沉降事宜(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31日在立法會就港鐵沙中線工程及其他鐵路項目出現沉降問題作出回應。他表示,因地基工程引致附近構築物出現沉降情況並不罕見,屋宇署及機電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

陳帆表示,在工程進行期間,如發現監測點的沉降達到若干水平時,註冊建築專業人士須採取相應的跟進行動,甚或暫時停工。早前因沉降而須停工的個案有3宗,港府及港鐵已確認這3宗事件均沒有影響鐵路安全。

陳帆指,若鐵路保護區範圍內設置的監測點錄得的沉降幅度達到預設暫時停工指標,港鐵公司、屋宇署及機電署會即時互相通報。在隨後48小時內,屋宇署會視察受影響的鐵路設施,並確認其結構安全;機電署會覆核港鐵公司提交的路軌監測數據,以確定鐵路保持運作安全。屋宇署及機電署隨後會發出聯合公布,向公眾匯報情況。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