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沙中線8站沉降超標 會展站超標最多

2018-08-30
港鐵沙中線會展站附近沉降超標最多。圖為會展站地盤。中新社

港鐵沙中線會展站附近沉降超標最多。圖為會展站地盤。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31日將討論港鐵沙中線沉降問題。港鐵提交文件顯示,沙中線全線共10個車站,除何文田站及大圍站外,其餘8個車站的沉降監測點均錄得超標,當中會展站錄得最多監測點超標。

文件顯示,沙中線全線近期約1500個沉降監測點中,有約131個超出量度時標準。超標的構築物涵蓋樓宇以及公共設施如水管、煤氣管、路面等設施。其中會展站附近沉降超標最為嚴重,「會展站及西面連接隧道」超標監測點49個、「會展站西面至金鐘站連接隧道」超標監測點24個。

此外,土瓜灣站沉降超標的36個監測點中,有逾一半涉及附近樓宇。受影響樓宇共14棟,最嚴重超標近1厘米,超標幅度達30%。但有港鐵消息人士指,所有錄得沉降超標的樓宇的傾斜度仍處於安全水平,沒有結構安全危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