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國權:港鐵正物色專家核實工程資料

2018-08-07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7日)傍晚6時就沙中線工程問題召開記者會,宣布人事變動。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在記者會上表示,交予政府的報告有不準確地方,對此深表歉意。港鐵正物色專家核實工程資料,包括所有記錄和圖則,並更新報告資料,提交政府和獨立調查委員會。

梁國權表示,在準備完工圖則時,有工程人員發現承建商為克服施工困難,沙中綫紅磡站月台層板部分原要連接螺絲帽的鋼筋改用了長鋼筋,而關於這一點,有關承建商並未向港鐵申請,亦無完整記錄,他對此感到失望。梁國權表示,經修改的施工方案比原本方案更好,外面專家看過後亦同意這一點,但不能作為沒有跟足程序的解釋和藉口。

梁國權說,對報告內容不準確、工程監管不足,影響政府和市民的信心致歉,但管理層會繼續全力落實沙中綫項目。港鐵正在物色專家核實工程資料,包括所有記錄和圖則,並更新報告資料,重新提交政府和獨立調查委員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