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分判商:2016年底已向港鐵反映剪鋼筋事件

2018-07-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今天(13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工程分判商、負責混凝土工序的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透露,早在2016年年尾已經透過電話,向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談及剪鋼筋事宜,黃回應會跟進。

工程分判商稱港鐵在2016底已得知剪鋼筋事件(中新社 资料圖片)

工程分判商稱港鐵在2016底已得知剪鋼筋事件(中新社 资料圖片)

潘焯鴻表示大約在2015至2016年間,他和港鐵一名外籍總經理巡沙中綫地盤時,曾經被對方最少3次問及剪鋼筋情況有否停止,他當時都回答情況未有停止,中科興業的前線人員,看到港鐵有極力阻止情況,但他不想評論港鐵措施是否有效。

出席會議的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則指,政府不能接受港鐵接連出現建造問題,以及未能及時通報政府。調查委員會預計很快會展開工作,查明工程的事實,並全面檢討港鐵管理、通報政府及監督工地等制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