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政府高度關注沙中線工程事件

2018-06-18

【文匯網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高度關注沙中線紅磡站、土瓜灣站、會展站工程事件,必定徹查和嚴肅處理,並會加強監察有關承建商負責的所有政府工務工程。

政府新聞網消息,張建宗今日(18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政府十分關注會展站挖掘工程事件,已要求港鐵明日提交書面解釋;至於紅磡站鋼筋事件,涉事承建商禮頓是政府工務工程承建商,發展局按恆常機製成立跨部門小組跟進,並向禮頓發信,要求下週二提交報告。

張建宗表示,發展局若不滿意或認為禮頓有問題,可採取行動,包括禁止投標政府工程一段時間,甚或除牌。

他指,該局已通知所有工務部門,須特別嚴謹監察由禮頓負責的政府工程,反映政府對人身和工作安全絕不妥協;不論是紅磡站、土瓜灣站或會展站工程事件,政府定會徹查,嚴肅跟進。

問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紅磡站工程事件,會否一併調查土瓜灣站和會展站事件時,張建宗說,紅磡站事件明顯較複雜,影響很大,委員會應聚焦該事件做好調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