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屈車站垃圾築牆 毛孟靜被專家駁斥

2018-06-29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港鐵沙中線不同車站都揭發工程有問題,有人就乘機抽水。「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今日出示數張牆身旁有一大堆建築廢料的照片,稱自己接獲該站地盤前員工爆料,站內部分牆壁疑以建築廢料代替石屎建造,目的是要節省工料費用及處置廢料開支。惟有工程界人士表示,此舉在技術上不太可行且易被發現,相信工人只是將垃圾堆在該處方便運走。

毛孟靜今日展示3張照片,照片顯示一幅牆旁邊有大批懷疑裝有建築廢料的袋。她聲稱在本周初收到一名自稱土瓜灣站地盤前員工的匿名投訴,聲稱有地盤負責人安排工人把建築廢料搬到該車站往宋皇臺站第二層至第三層月台之間的樓梯旁邊的牆身,其後就「注滿石屎」,有如「以堆填區方式起牆」。

她並引述「專家意見」稱,有關建造方法肯定屬違規,懷疑有人以垃圾填充牆壁,目的是節省使用混凝土工料的費用,及處置建築廢料的開支。

毛孟靜要求港鐡檢查並公開交代事件,又聲言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只針紅磡站問題,並不包括土瓜灣站,惟土瓜灣站出現的問題比紅磡站「有過之而無不及」,故她於下周三會在立法會動議利用特權法調查土瓜灣站問題。

工程師:技術上不大可行

不過,土木及結構工程師蘇耀坤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不相信有人會以建築廢料堆砌一面牆,因為技術上不太可行,且很容易會在短時間內被發現,無法欺騙港鐵,並照片中的畫面很常見,相信工人是在準備清理垃圾,其間將垃圾整齊地堆在牆邊,方便將來運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