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擬制定新沉降指標 再恢復會展站工程

2018-08-15
港鐵沙中線會展段有50處沉降監測點達到預設指標門檻。

港鐵沙中線會展段有50處沉降監測點達到預設指標門檻。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地鐵沙中線會展站被揭發有14個監察點沉降超標,港鐵按特區政府要求於上周五暫停相關挖掘工程。灣仔區議會15日召開特別會議,港鐵項目及物業傳訊副總經理陳霖生表示,會展站附近有50個公共設施的沉降監測點,達到預設指標門檻,但沒有樓宇沉降監測點達致設定指標。港鐵會與政府檢視附近設施狀況及施工方法,制定新的沉降指標,再恢復地盤挖掘工程。

陳霖生表示,受影響的公共設施包括煤氣管、水管和冷卻水管等,現時已安裝實時煤氣滲漏監測儀器、就冷卻水管安裝臨時支架等。他強調,沉降幅度的預設指標並非安全水平上限。

路政署鐵路拓展處總工程師曹榮平強調,特區政府要求暫停會展站挖掘工程,並非因工程帶來安全隱患,只是要釋除公眾疑慮。沙中綫「紅磡至金鐘段」暫時仍以2021年為通車目標,會與港鐵商討,建立向公眾公布沉降數據的機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