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中線問責 | 港工程師學會:若有會員欺詐定會處分

2018-08-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鐵路公司7日因沙中線工程問題改組管理層,已請辭並即時生效的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是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該會8日發新聞稿回應事件時表示,若被裁定犯有不誠實或欺詐行為的會員,不論其資歷,學會不會容忍及定會採取適當與相應的紀律行動及處分,這包括將他們驅逐出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表示一定會處分有欺詐行為的會員。圖為沙中線紅磡站地盤。(資料圖片)

香港工程師學會表示一定會處分有欺詐行為的會員。圖為沙中線紅磡站地盤。(資料圖片)

學會表示,關注到沙中線項目事件持續帶給整個社會、港鐵公司及整體工程界的衝擊。學會歡迎特區政府決定採取迅速而果斷的行動。

學會指出,不會就政府在新聞稿中所引述發現的屋宇圖則差異發表評論,但從表面上相信證據必須非常充分和有力,而且應該是有足夠理由要求港鐵公司立即改變高級管理層,並向執法部門再次報案作出調查。因此,學會期望政府作出迅速調查及處理這事件,以恢復市民對相關工程及工程界從業人員的信心。

對於像沙中線這樣規模龐大的工程項目,學會認為需要600至700名監督人員去監管大約5000到6000名從業人員,其複雜性不難理解。在這方面,學會深信港鐵公司應會提供足夠的法律支援,並讓3名已離職的工程總經理去獲得所需資料,以保障他們的權利去澄清事件,即使他們已離開了港鐵公司。畢竟,任何事故都是發生在他們在職工作期間,亦應涵蓋於相關港鐵工程項目承投的專業保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