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動感號列車Wi-Fi全覆蓋

2018-09-10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今天上午8點,廣深港高鐵將正式開始售票,9月23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運營。昨天,中國鐵路總公司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曝光了即將閃亮登場的「動感號」高鐵列車的外觀和內飾。另據披露,廣深港高鐵首批香港司機中將有三名「90後」高鐵女司機。

「動感號」車身以銀色為底色,白色及紅色波浪紋為裝飾。

「動感號」車身以銀色為底色,白色及紅色波浪紋為裝飾。

「動感號」車身以銀色為底色,白色及紅色波浪紋為裝飾,列車頭尾兩側的橙色弧形花紋十分醒目,設計富有創意。「動感號」(VIBRANT EXPRESS)寓意香港是動感之都,香港人和社會經濟充滿活力。「動感號」列車共有8節車廂,可提供579個座位。其中,第一節和第八節車廂為一等座車廂,共有68個座位;第二節至第七節為二等座車廂,七號車廂設有2個輪椅座位,所有車廂實現Wi-Fi全覆蓋。

每個座位配有腳踏板、獨立閱讀燈、耳機接口等,座椅可180度旋轉

每個座位配有腳踏板、獨立閱讀燈、耳機接口等,座椅可180度旋轉

一等座車廂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紋,色調配置浪漫溫馨,每個座位配有腳踏板、獨立閱讀燈、耳機接口等,座椅可180度旋轉。二等座車廂每排設有5個座位,座椅設計時尚、色彩明快,地板有波浪紋設計。同時車內設有無障礙洗手間、自動飲水機、母嬰護理台等設施,考慮到內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電器插頭不一致,每個座位都配備了兩種型號的插座,設計上十分貼心,每節車廂均設有大型行李擺放架。

據了解,廣深港高鐵首批香港司機中將有三名「90後」高鐵女司機。她們經過一年的大量培訓、學習專業知識以及兩地鐵路交通規章,再經過反應能力、心理素質等測試等才得以坐進高鐵駕駛室。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後,可通達北京、上海、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汕頭、貴陽、桂林、昆明等城市,到達內地40多個車站,將大大拉近香港與內地城市間的時空距離。其中,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14分鐘,至廣州南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47分鐘,至上海虹橋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17分鐘,至北京西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56分鐘。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