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赴北海道視察地震災區 在山體滑坡現場默哀

2018-09-10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赴北海道,視察了地震災區。他在造成多人遇難的厚真町山體滑坡現場默哀。

報道稱,安倍朝著民房因山體滑坡而倒塌的現場垂首默哀,然後聽取了町長宮阪尚市朗就整體受災情況等進行的匯報。

接著,安倍還前往有大約150人避難的厚真中央小學等處,慰問和激勵了受災民眾。

倍在安平町會晤了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等官員,並向他們表示中央政府將竭盡全力,幫助災區盡快恢復生活基礎設施,並向受災民眾提供生活支援。

安倍稱「看到了駭人的痕跡,在疏散點聆聽了抱有不安和處境困難的災民心聲」。強調「會全力開展災民的生活援助工作」。

高橋則敦請安倍盡快將這次地震指定為「特大災害」,而這一級別的災害所需的復興重建費用將由中央政府提供支援。

另一方面,北海道內機場航線及鐵路正在逐步恢復,道內全境的停電問題已基本解決。厚生勞動省稱,當地醫院的停電也已全部恢復。

位於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已從8日起恢復了國際航線的運行,由此國內航線和國際航線已全面恢復運行。有的航空公司還決定派出臨時航班,因此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通過網站等渠道確認最新的航班運行情況。

關於此前全面停運的特急列車,北海道鐵路公司(JR北海道)9日恢復了連接札幌、旭川、網走等區段的列車。札幌市一部分持續停水的地區已基本恢復供水。

此外,日本氣象廳指出,在晃動嚴重的地區,從初次地震起的大約一周時間裡有可能發生最大震度為7(日本標準)的地震,因此呼籲人們嚴加防範。

由於受鋒面影響,地震災區膽振地區等從9日到10日期間將出現降雨天氣。氣象廳指出,在地震晃動嚴重的地區,由於地基鬆動,今後的雨水有可能加劇地質災害的危險,因此呼籲人們嚴加防範。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晚向媒體表示,據當前掌握的情況,此次北海道地震已造成42人死亡,還有1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