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風眼擴至55km 風力持續增強

2018-09-13
「山竹」風眼擴大顯示風力持續增強。(香港天文台圖片)

「山竹」風眼擴大顯示風力持續增強。(香港天文台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超強颱風「山竹」越颳越大,已經完成一次眼牆置換循環,風眼變得更大,從昨日直徑約48公里,進一步擴大至約55公里,直逼去年蹂躪港澳地區超強颱風「天鴿」的50至60公里。「山竹」颱風結構也變得更紮實,也顯示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

「山竹」目前以時速22公里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米,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米,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與美國關島氣象站的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山竹」對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的衝擊最大,預計周六(15日)登陸菲律賓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周日(16日)於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南部地區進行2次登陸。

日本氣象廳預報也顯示,「山竹」的中心會穿越呂宋島北部,隨後轉進中國南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