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竹」來襲 港府明派車接大澳居民撤離

2018-09-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超強颱風「山竹」逐步逼近,香港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今早(14日)出席電台節目直言,擔心大澳的棚屋未能承受強風,並透露鄉事會12日起已通知村民要做好防風準備,離島民政事務專員今日會到大澳,呼籲低窪地區村民提早撤離。

香港仔避風塘聚集了大批漁船(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仔避風塘聚集了大批漁船(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民政事務處昨晚指,已特別聯絡鯉魚門、大澳和部分偏遠島嶼的居民代表和村代表,請他們呼籲居民及早撤離到安全地方或臨時庇護中心暫住,而離島民政處將會安排旅遊巴士在周六(15日)接載大澳居民到附近的臨時庇護中心暫住。

另悉,渠務署今天上午派人到鯉魚門為居民安裝擋水板,又疊起沙包,希望減低水浸風險;消防亦派出消防車到場戒備。有海鮮檔老闆表示很擔心,指店鋪對正海邊,前方沒有防波堤,估計大浪可能會沖毀店門,已提早搬走貨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