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山竹」今晨在菲律賓卡加延巴高登陸

2018-09-15

【文匯網訊】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15日凌晨2點發佈熱帶氣旋警告,颱風「山竹」(Ompong)於1時40分在菲律賓呂宋島卡加延省巴高(BAGGAO,CAGAYAN)登陸;中心附近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05公里,陣風最高可達每小時285公里。

據中新網報道,凌晨1時,颱風「山竹」的風眼位於土格加勞市(Tuguegarao)東北90公里的卡格揚(Cagayan)(17.9°N,122.5°E);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移動。

受颱風增強的西南季風(Habagat)將帶來陣風,維薩亞斯上空偶爾會有中到大雨,巴拉望、三寶顏半島、棉蘭老島北部和卡拉加上空則會有少量到中到暴雨。PAGASA建議這些地區的居民,特別是住在低窪地區和山區河道附近的居民,採取適當行動,防止可能發生的洪水和滑坡,與當地的防災減災管理機構合作,並繼續監測情況的變化。

風暴潮易發地區及風暴潮高度預報為:卡加延和北伊洛科斯風暴潮預計高達6米;伊莎貝拉風暴潮預計高達3米;伊洛科斯蘇爾、拉烏尼和潘加西南風暴潮預計高達2米。

PAGASA建議漁民和遊艇擁有者不要冒險到風暴潮可能發生海域,以及維薩亞斯和棉蘭老島的海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