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慳錢有妙招:東莞坐高鐵到九龍西 轉乘最高省99元

2018-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廣深港高鐵開通在即,對於大批雲集在東莞的港商來說,無疑是新增更便利的出行方式。據計算,從東莞虎門站坐高鐵直達香港全程只需33分鐘,如加上過關時間,約40分鐘可搞掂。最近有網友發現,高鐵除了省時外,還有「慳錢」的換乘方法。同樣是搭乘廣深港跨境高鐵,如果選擇換乘一次,那麼最高可省99元(人民幣,下同)。不過,這個換乘方法所需的時間更長。

按照網上攻略介紹,記者登錄「鐵路12306」APP看到,從虎門站至香港西九龍站的二等座票價為178元、一等座票價為268元。如果港商選擇從虎門搭乘廣深港高鐵列車,在福田站下車後,再換乘至香港西九龍站,最高可省99元。

鐵路網站票價顯示,虎門站至福田站的二等座票價為45元、一等座票價為60元。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龍站的二等座票價為68元、一等座票價為109元,在福田站換乘後,全程乘坐一等座的累計總票價為169元,二等座的累計總票價為113元。這意味著,市民換乘後二等座車票可省65元,一等座車票可省99元。

至於耗時如何?記者了解到,福田至香港西九龍在23日開通首日共有35趟列車,換言之平均每41分鐘便有一趟車從福田開往香港。選擇換乘的粵港市民,平均只需等待41分鐘便可實現「慳錢」。

在東莞打拼多年的港商黃日榮告訴記者,現時從東莞市中心乘坐直通車回到香港灣仔,費用大概100元左右。如廣深港高鐵的省錢換乘方法,只坐二等座總票價僅一百多元,比直達的高鐵票價便宜約三分一,價格合理,樂意一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