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東莞升級電網 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2018-05-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為配合東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製造中心、建設廣深科技走廊,東莞供電局當前正在加大電網規劃建設力度。

東莞是世界聞名製造業基地,素有「世界工廠」之稱,工廠眾多。近年來,東莞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製造中心。

據東莞供電局介紹,為配合東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製造中心,東莞供電局在「電網大會戰」的基礎上,啟動了「電網升級行動」,加大電網規劃建設力度。該局結合東莞城市發展需要,將電網升級行動的重點放在配網,同時持續強化主網,加快發展智能電網,提高供電能力和供電質量,實現東莞電網智能化、品質化的全面升級。

東莞供電局透露,東莞全市主網、配網預計投資115億元人民幣,建設主網項目135項,升級配網項目5200項,安裝智能電表109萬只,分佈式光伏項目接入率100%。

值得一提的是,該局持續加快東莞智能電網的發展,制定城區「一小時特徵電網」及松山湖智能電網專項規劃,到2020年實現東莞中心城區客戶平均停電時間一小時的目標,實現東莞松山湖區域年平均停電時間在5分鍾以內、清潔能源佔比18%、綜合能源利用率達到40%,供電可靠性達到99.999%。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