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青年訪廣州 了解大灣區城市

2018-05-21
港澳青年在廣州參觀 (記者 敖敏輝 攝)

港澳青年在廣州參觀 (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5月21日,香港青年聯會等8個香港社團及澳門2個社團組織,前往廣州城市規劃展覽中心考察,以加深對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廣州的了解。記者了解到,22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將舉行,屆時,珠三角九市青年聯合會及港、澳地區有關青年團體將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合作框架協議書》。

本次考察活動,有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菁英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青賢智匯、香港社區網絡、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香港新家園協會參與。來自穗港澳三地100餘名青年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深入了解廣州城市的發展歷程和未來規劃。

「廣州是一座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城市,我很喜歡這裡,也希望能多來這邊交流、發展。」全國青聯委員、香港特區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青賢智匯創會主席謝曉虹說道。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90後」,謝曉虹對能參加此次交流活動感到很開心。

當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出台,謝曉虹表示這將給香港青年創造更多機遇。「它讓香港青年在就業創業方面的選擇更多元化,以前就業可能以金融、房地產行業為主,但在粵港澳大灣區建成背景下,香港青年們有了更多選擇,文化、人文領域都是很好的發展點。三地青年通過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創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21日的穗港澳青年城市考察活動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系列活動之一。5月22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主儀式將在中山大學懷士堂舉行。現場,廣州、深圳、珠海、東莞、惠州、佛山、中山、江門、肇慶等九市青年聯合會及港、澳地區有關青年團體將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創新」青年人才廣州交流會合作框架協議書》,為青年人才工作陣地授牌,發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指數》研究成果,並舉辦青年圓桌會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