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馬會現役馬匹7月正式進駐廣州

2018-05-21
廣州海關隸屬從化海關監管香港馬會賽馬訓練有限公司馬匹跨境通關。(記者 敖敏輝 攝)

廣州海關隸屬從化海關監管香港馬會賽馬訓練有限公司馬匹跨境通關。(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記者21日從廣州海關獲悉,廣州香港馬會馬匹訓練場項目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今年7月,香港馬會現役賽馬馬匹將正式進駐廣州從化。廣州海關已採取多項措施,一體化通關檢疫監管將令馬匹入境時間壓縮3成以上。

投資逾20億元人民幣的廣州香港馬會馬匹訓練場,是香港馬會在內地投資的首個項目,擁有內地首個獲得國際認可的無疫區馬場和跑道,建成後可同時容納1600匹賽馬訓練。該項目是粵港合作框架下的重點項目,也是全國唯一具備舉辦國際馬術比賽條件的賽馬場。

據廣州市從化新聞網絡管理中心官方微博今年4月發佈的消息,2018年下半年,香港賽馬會馬匹將正式進駐從化馬場。2020年,香港賽馬會近1400多匹馬將全部進駐。

21日,廣州海關進一步確認,7月,香港馬會現役賽馬馬匹將正式進駐。為確保廣州馬場的順利啟用,香港馬會先後以不同規模、不同頻次完成了13次退役賽馬馬匹跨境試運。

5月18日,裝載著4匹香港馬會賽馬的2台運馬車抵達從化馬場,4名海關關員迅速對馬匹開展海關查驗、檢驗檢疫、放行等作業。從香港沙田馬場出發到廣州從化馬場完成驗放,用時從6小時降到4小時。這也是測試以來用時最短的一次。

「現在關檢兩個部門變一個部門,兩次查驗變一次查驗,海關把大量執法工作和服務項目前置,預先審核海關監管數據,提前與深圳皇崗海關就馬匹轉關業務進行銜接,提前對監管場所進行檢疫消毒,審批許可、通關放行和隔離檢疫的時效都較以往有較大提高,我們對7月正式入駐很有信心。」香港馬會相關人士表示。

廣州海關隸屬從化海關對香港馬會馬匹採取「一體化」通關檢疫監管模式,利用新開發上線的「粵港往返賽馬檢疫電子監管系統」對馬匹管理運輸過程全程監控,馬匹通關安全、快速,跨境通關時間壓縮三成以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