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專利技術投融資南寧舉行 港創科企業向西挺進

2018-05-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中國•廣西粵港澳大灣區專利技術投融資對接會今天(5月21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和香港數10家科技創新企業參加當天對接會。據稱,這是在習近平總書記不久前回復香港科技界「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後,香港科技創新機構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向西部挺進。

香港以恩定量醫學有限公司參與當天的項目路演及創新基因互動分析解決方案,香港貿發局就廣西企業和項目如何對接香港項目和投資者作專題演講。現場共有6家單位成功簽約,簽約金額達8500萬元。

廣西科技廳副廳長、知識產權局局長鍾會超稱,此次中國•廣西粵港澳大灣區專利技術投融資對接會只是一個開端,今後將建立常態化對接機制,推進廣西與粵港澳大灣區互利合作,為廣西實施CEPA先行先試政策做出積極貢獻。

廣西借此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專利技術,引入粵港澳大灣區先進理念、優質項目、投資機構,推動桂港兩地在科技創新領域深入合作。據稱,廣西將更好地吸收港澳投資,深化與粵港澳在服務業合作。

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廣西活動暨第二十七屆廣西科技活動周創新驅動發展成就展、第八屆廣西發明創造成果展覽交易會同期舉行,來自香港、廣東等地近200餘名企業和投資機構代表當天對接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