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尋味順德:高鐵通車將適時更新主題遊內容

2018-09-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好威水,堪稱舌尖上的順德。」一部《尋味順德》成為美食愛好者熱議的話題,社交平台上傳得「火得不得了」。不僅如此,《尋味順德》的火爆也把順德的美食旅遊推上了新的高峰,這股美食的風潮也漸入到香港。

記者獲悉,港人北上尋味順德的旅行團也不少,例如旅行社「順德古村古朗村、順德大草原、順德鷺鳥天堂一天游」的產品,中午到私房菜品嚐杏壇鮮味節瓜龍盤宴。還有旅行社「黃金鯇一天游」路線,帶遊客遊覽美景然後品嚐《尋味順德》中出現過的黃金鯇魚。

佛山中旅一位計調人員表示,佛山廣泛對接珠三角的同行,尋求合作開發。順之旅相關負責人認為:「對向來關注順德美食的港澳客來說,新式美食游產品發展潛力很大,希望能發展為之後的突破口。」

廣之旅工作人員透露,廣深港高鐵開通後,旅行設計師們也會針對與《尋味順德》相關的美食線路重新設計。據悉,目前佛山本地旅行社找上並展開合作的參與紀錄片拍攝的美食店家已經上升到10多家,持續地推出旅遊產品。

還有不少多次參加旅行社「尋味」美食團的民眾,被問到為什麼如此青睞旅行社美食游線路,不少聲音反饋說:「第一次是因為可以吃到桑拿魚。那家店位於勒流,以前為了去品嚐曾經兜了很遠的路,到了還要等位,所以覺得跟團去吃就方便划算多了。去過就知道值得一試,普通鯽魚竟然可以做到一絲骨頭沒有,十分鮮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