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高鐵豐富周末游 港人北上搵食好眠兩不誤

2018-09-16
顺德美食猪杂粥(胡若璋 摄)

顺德美食猪杂粥(胡若璋 摄)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廣深港高鐵開通,不僅便利內地客人赴港游,也將為港人北上遊玩按上加速鍵。和香港一衣帶水的廣東,也是不少港人周末出行的首選。西部行香港旅行社亨少告訴記者,高鐵開通後,港人尋味珠三角美食、住一住星級酒店的需求將更大程度上釋放。吃美食,住好酒店睡個好覺的廣東周末游,也將極大豐富港人的周末游。

亨少透露,過去幾年來,番禺、佛山、中山、惠州等短途的兩天一夜的旅行產品一直不愁銷量。平均七八百元的兩天一晚的出遊,可以為港客安排地道的農家樂美食,也能夠入住當地一些五星級酒店。

順德美食,已經成為一張旅遊名片。

順德美食,已經成為一張旅遊名片。

「平時香港的居住空間有限,通常來說,內地的酒店空間都很大」,亨少續說,一般到廣東的短途旅遊線路,也都會安排喜來登、希爾頓這一級別的酒店入住,就樣整個行程的吸引力大大提高。

據悉,珠三角不少地市近年來在旅遊服務配套設施方面不斷完善,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酒店、民宿業的興起。比如,佛山、惠州的五星級酒店,環境優美價格靚,會給香港遊客一種耳目一新的體驗感。說起廣深港高鐵開通後,亨少說,港人北上遊玩的熱情很高,但也出現一些憂慮問題。比如,但高鐵香港段,旅客只可以攜帶一個20寸的行李箱。這個規定,對於短途游珠三角來說可以忽視,但對於去北方一些城市遊玩來說,行李攜帶的限制將給旅客出行造成困擾。

亨少告訴記者,高鐵開票以後,香港業界同行也都一直不斷觀望。據悉,目前香港售出的6萬多張車票,都是散客購票。「接下來,團客訂票啟動後,肯定將大幅帶動港人北上遊玩」,亨少透露,香港民眾嘗鮮的熱情很高,所以高鐵短途遊玩很火熱。比如,貴州、桂林、惠州、廣州、深圳的線路都很火,遠途一點的旅行團還有些許餘位。

記者獲悉,799元(港幣,下同)香港惠州兩天遊玩的線路,現在銷售最火爆。產品內容涵蓋,香港至深圳的高鐵體驗,再從深圳轉旅行巴士赴惠州遊玩。此外,潮汕地區的旅行團也收客火爆。3天高鐵來回,旅行團費用在1800多元之間浮動。

香港擁有龐大的潮汕籍人士。亨少預測,下半年潮汕地區的旅行線路將最為火爆。不過,目前潮汕地區的旅遊配套設施還需要不斷完善,比如當地的旅遊巴士已經開始老化,需要更新配套來迎接客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