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º­¶ > §Ö°T > ¥¿¤å

評論¡G劉小麗¡u政制自決¡v就是¡u港獨¡v!

2018-09-21

¡i¤å¶×ºô°T¡j劉小麗昨日正式宣布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A儘管她打着¡u守護平凡幸福¡v的口號¡A試圖將自己裝扮成¡u政治素人¡v形象¡A又口口聲聲稱自己不支持¡u港獨¡v¡A以圖矇混過關¡C但不知是否說多錯多¡A在記者追問之下¡A她竟然¡u鬼拍後尾枕¡v地稱¡G¡u向來支持¡y政制自決¡z¡C¡v

什麼叫¡u政制¡v?它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根本政治制度;¡u自決¡v則是指以非法¡u公投¡v或其他方式決定一個地區的政治地位¡C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A實行的是¡u一國兩制¡v¡A劉小麗聲稱自己支持¡u政制自決¡v¡A實際上就是支持以¡u自決¡v方式改變香港的政治體制¡C試問¡A這和¡u港獨¡v有何區別?

不論是¡u政制自決¡v還是¡u民主自決¡v¡A其本質都是意圖挑戰或推翻當前的¡u一國兩制¡v¡A改變香港必須遵循的憲制秩序和原則¡C持這種立場的如果任其進入當前的建制之內¡B成為立法會議員¡A會對香港造成怎樣的衝擊和破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發出的文件曾明確指出¡G¡u擁護¡m基本法¡n是立法會議員的基本法律責任¡C鼓吹或推動¡y民主自決¡z或以何種形式提議獨立的人士不可能擁護¡m基本法¡n¡A因此不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A亦不可能符合¡m立法會條例¡n要求¡C¡v

劉小麗支持並鼓吹¡u政制自決¡v¡A決非¡u一時口誤¡v¡A而是反映了她真正的政治立場¡A¡u自決¡v是此人向來的主張¡C實際上¡A當非法宣誓被DQ之後¡A她還曾公然在一次集會叫囂¡G¡u這個政權是罪孽¡A我們要把它推翻¡A每個人都要有權決定的時刻¡C¡v劉小麗要推翻的是什麼政權?這不就是¡u港獨¡v的¡u政制自決¡v體現?

非法宣誓被DQ後本身參選資格就已成疑¡A更要公然主張¡u政制自決¡v¡A劉小麗絕不符合補選參選資格¡C放任此人進入立法會¡A必將後患無窮¡A必須DQ!

¡]來源¡G大公報¡^

³d¥ô½s¿è¡G¤_岄»ï

·s»D±Æ¦æ
¹Ï¶°
µøÀ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