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16間大學實驗室獲國家科技部授牌

2018-09-20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負責的分子神經科學實驗室獲認可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公報資料圖)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負責的分子神經科學實驗室獲認可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科技部,今日(20日)於禮賓府簽署加強兩地創科合作安排及研發資助協議,同時向16間香港各大學夥伴實驗室授牌,16所實驗室均獲國家科技部認可為國家重點實驗室。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對過去一年政府在科技上的工作感到鼓舞,而鼓舞的感覺來自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成國際科技中心。她指出,港府近來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與「博士專才企劃」,至今已分別批出123個配額及72個申請,又希望立法會今年可通過200至300%的「超級扣稅」法案。

港產獨角獸商湯科技今日亦於禮賓府中獲授牌,商湯集團將與國家科技部共同建設「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