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訪深圳 了解金融科技發展

2018-08-08

【文匯網訊】香港政府新聞網7日發佈消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日到訪深圳,了解當地在金融科技和創新科技的發展。

陳茂波先與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會面,就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陳茂波(左)與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會面。

陳茂波(左)與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會面。

陳茂波表示,深港是緊密合作夥伴,期望兩地藉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契機,加強金融科技、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的合作。

他其後到訪騰訊集團總部,了解內地金融科技服務的發展,並出席騰訊金融學院活動,與在深圳參加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交流。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既有匯聚多家龍頭創科企業的深圳,也有多個正向先進製造業轉型的城市,香港作為區內最國際化、專業力量最強的城市,可以與內地企業併船出海,開拓市場,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人才、科研機構與企業匯聚的國際創科中心。

陳茂波(左二)與在深圳參加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交流。

陳茂波(左二)與在深圳參加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交流。

陳茂波並拜訪智慧物流公司和由港人創立的金融科技公司,了解大數據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最新應用。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