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推科技專才培育計劃 今起接受申請

2018-08-22
香港再推出專才培育計劃強化科技創新力。

香港再推出專才培育計劃強化科技創新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科技署22日以先導形式推出為期5年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當中包括博士專才庫企劃和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據悉,博士專才庫企劃資助獲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撥款的機構,以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及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聘用最多兩名博士後專才從事研發工作。基金會為每名博士後專才提供每月32,000港元的津貼,最長24個月。有關的博士後專才須持有由香港本地大學或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頒授的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學科的博士學位。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是指在世界大學排名榜(例如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和倫敦時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就STEM相關科目位列前100名的院校。

另外創科局的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將以2:1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學員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受聘於非政府及非受資助的本地企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