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萬人認購額49.4億 港年金計劃反應遜預期

2018-08-10
年金計劃市場反應遜預期(文匯報資料圖)

年金計劃市場反應遜預期(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年金計劃前日(8日)截止登記認購意向,翌日停止網上登記。香港年金公司今日(10日)公布,參與該計劃有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總認購額約49.4億元,平均認購額約52.5萬元,未及100億港元發行上限的一半。

年金公司表示,約62%申請者年齡屆乎65至69歲;其次是70至74歲,佔申請人當中約23%;15%則是75歲或以上。年金公司將於9月17日起的一個星期內,向所有申請人寄出分配結果通知書,爭取在10月底完成整個銷售程序。

由港府牽頭的年金計劃接受65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認購,投保額介乎5萬至100萬元,認購者每月可收取指定年金金額,並保證終身發放,直至長者百年歸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