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第2季GDP增長放緩至3.5% 失業率創新低

2018-08-10
港第2季GDP增長放緩至3.5%(資料圖片)

港第2季GDP增長放緩至3.5%(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10日)發表《二零一八年半年經濟報告》和今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產總值(GDP)初步數字。報告指,第二季度GDP按年實質增長3.5%,遜於市場預期的3.9%,且低於第一季度的4.6%。港府預測全年GDP增長維持在3至4%,基本通脹率和整體通脹率分別維持在2.5%及2.2%。

第二季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微跌至2.8%,是逾20年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則維持不變。總就業人數續見穩健增長。工資及收入繼續錄得廣泛的實質升幅。

對外貿易方面,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二季按年實質穩健增長4.6%,第一季的增幅為5.2%。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4月和5月的增長強勁,6月則有所減慢。

服務輸出在第二季顯著擴張,按年實質增長6.1%,上一季的增幅為7.9%。受惠於訪港旅客人次顯著增加,以及旅客人均消費上升,旅遊服務輸出繼續錄得雙位數增長。

內部需求在第二季保持強勁。私人消費開支繼續大幅增加,按年實質增長6.1%,第一季的增幅為8.8%。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私人消費開支在第一季實質急升3.3%後,在第二季下跌0.6%。

通脹方面,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保持在2.4%,展望未來,政府預計環球通脹輕微升溫,消費物價通脹在未來月份,料會較今年上半年稍為上升,但2018年合計應會保持在溫和區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