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GDP增長料穩在7% 穗樓市新增貨量10.8萬套

2018-06-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廣州藍皮書:廣州經濟發展報告(2018)》發佈會20日在廣州舉行。發佈會由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藍皮書》數據顯示,2017年廣州經濟平穩增長,完成地區生產總值21503億元,增長7.0%。其中,在產業方面,製造業和服務業增長均有所放緩,預計廣州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0%左右。對於市民最關心的樓價問題,書中預測2018年廣州住宅市場有望保持平穩發展。

廣州今年樓市新增貨量達10.8萬套,高於2017年水平。圖為廣州一樓盤。

廣州今年樓市新增貨量達10.8萬套,高於2017年水平。圖為廣州一樓盤。

《藍皮書》數據顯示,受房地產調控政策影響,2017年一手住宅市場供求均有所減少,全年批准預售面積816.25萬平方米,比2016年減少17.7%,網上簽約面積981.79萬平方米,減少30.7%;二手住宅市場活躍,全年交易登記面積1168.02萬平方米,增長1.3%,成交量創歷史新高,佔全市住宅總成交量的份額達到54.3%,比2016年提高9.4個百分點。

據透露,2018年廣州一手住宅市場供應將較為充足。一方面,前期市場庫存有所增加,2017年12月末全市一手住宅可售面積745.65萬平方米,比2016年末增長0.9%;另一方面,一手住宅新開工面積保持較高水平,2017年新開工面積達到1118.95萬平方米,按照項目施工進度統計,2018年預計全市新增貨量可達10.8萬套,高於2017年的水平。

在住宅市場方面,今年廣州樓市成交將保持基本穩定。2018年廣州住宅市場雖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但總體預計將平穩發展。這是因為:全球、全國及廣州經濟已基本擺脫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下降通道,總體穩中趨升,對住宅市場構成基本支撐;城市化、區域一體化仍在持續並深化,廣州住宅市場剛性需求依然較大;限購限貸等調控政策將繼續實施,並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為此,《藍皮書》總體判斷2018年一手住宅成交量將與2017年基本持平;二手住宅市場受前期市場活躍、消化大量需求影響,成交量將有所減少;一二手住宅成交價格將保持基本穩定。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