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大宏:香港與內地合作將進入3.0時代

2018-08-10
李大宏表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李大宏表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今日(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在致辭時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各行各業發展將進入新一輪「黃金40年」。

李大宏表示,改革開放40年,香港始終扮演著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當年國門初開、百廢待興之時,港澳同胞就滿懷著愛國愛鄉、造福桑梓之情,率先參與內地各項建設。不僅為國家發展帶來資金技術和人才,更促進了許多領域的觀念更新。港澳同胞在中國改革開放歷史上,書寫了獨特而重要篇章。

李大宏說,回首香港同胞參與改革開放的歷史,要提到三個關鍵詞:愛國心、大格局和行動力。香港從不缺乏家國情懷,所謂「愛國心」,正是「一國兩制」的初心,愛國早已成為香港社會核心價值的重要內容。而對今日的香港而言,又到了需要從國家大格局中思考自身角色,尋找發展機遇的時刻。港人不應閉目塞聽,而應放開心胸,向先輩一樣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壯大自身,在國家所需中揚香港所長。

李大宏指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經歷了改革開放初期的1.0時代和香港回歸的2.0時代,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兩地經濟將因此產生強大動能,各領域各行業發展將進入新一輪「黃金40年」。相信未來香港一定可以探索發展新方向,尋找發展新動力,開拓發展新空間,未來定能在國家及世界舞台上大顯身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