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基本法23條規定絕不含糊 FCC和陳浩天亦受約束

2018-08-09
梁振英9日撰文表示,基本法23條規定絕不含糊,FCC和陳浩天亦受約束(網頁截圖)

梁振英9日撰文表示,基本法23條規定絕不含糊,FCC和陳浩天亦受約束(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日)撰文表示,港人享有言論自由,但須負上責任,因為基本法23條規定禁止「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他表示,23條的規定絕不含糊,而且有必要。

梁振英指出,23條亦不容許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活動;香港政治性組織或團體,也沒有自由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這些規定雖然還沒有在香港以本地法例形式訂立,但基本法23條的規定絕不含糊,而且是有必要的。

梁振英指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國民和居民要承擔某些責任,包括某些自由受到約束,在西方國家也極其普遍,即使外國記者會和「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亦不例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