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九內地口岸區設30條自助通道 料日均20萬人次流量

2018-09-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日前安排內地傳媒到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區採訪。B2層和B3層的出入境查驗區,各設30條自助通道和18條人手通道,通關流量按每日20萬人次設計,遠超高鐵香港段運作初期的流量預測。

座椅之間的距離相當寬大,列車運營後將提供WIFI網絡(中新社)

座椅之間的距離相當寬大,列車運營後將提供WIFI網絡(中新社)

據新華社報道,有關設施將確保候檢時間不超過30分鐘,並會以科學評估客流量,確保旅客最快速度通關。

報道又表示,內地口岸區工作人員每天需要自行購票、一早乘坐高鐵從深圳到西九龍站上班,其餐飲以及內地口岸區的維修、衛生清潔等費用均由內地負擔,少量邊檢民警還需夜間執勤,以便運營方工作人員在夜間辦理出入境手續,進行檢修、鐵道維護等工作。

根據雙方應急機制,內地口岸區如果發生突發緊急情況,將授權港方支援力量進入內地口岸區協助處理,強調西九龍站派出所工作人員,將嚴格遵守和執行相關法律法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