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籍漢港空中飛人期待高鐵赴港中轉

2018-09-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鯤)位於武漢的本港上市公司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Jan Bongaerts主管公司的海外業務,每年在香港和武漢之間往返達30趟。Jan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直通香港高鐵的開通他充滿期待,毫無疑問會選擇乘坐。他還建議,高鐵上一定要設有高速、穩定、安全的WiFi連接服務,為商務人士創造更好的條件。

Jan Bongaerts表示下個月行程中就會安排乘高鐵赴港。(記者俞鯤 攝)

Jan Bongaerts表示下個月行程中就會安排乘高鐵赴港。(記者俞鯤 攝)

Jan表示,他到武漢已經5年時間,會頻繁往來香港和武漢之間首先因為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同時也是通過香港再中轉去到世界各地,比如他的家鄉歐洲和長飛公司設有分支公司的南非和印尼等地。他透露,一年中在武漢和香港之間往返的次數多達30趟。他分析說,武漢每天只有兩班飛往香港的國泰港龍航空班機,一班早上,一班晚間,如果把香港中轉的航班預定在第二天,自己就需要在前一天晚間11點抵達香港等到天亮,而如果把轉機航班預定在晚間,一旦武漢到香港的航班因為天氣等原因延誤,就會耽誤後續航班。高鐵則沒有類似的問題,非常準時、完全可以信任。Jan續稱,以前就曾經乘坐高鐵前往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此番直通香港的高鐵開通,毫無疑問他會優先選擇,在接下來一個月的行程中就會安排乘高鐵赴港。

Jan還表示,如果選擇航班出行,需要提前一個半小時抵達機場,武漢到香港的航班要飛行1個半小時,抵達香港後可能還需要40分鐘抵達市區。從武漢到香港乘坐航班花費的時間與乘坐高鐵差不多,但是在高鐵上有WiFi連接,可以使用電腦處理文檔,對商務人士來說可以有效利用時間。他建議高鐵上一定要設有高速、穩定、安全的WiFi連接,這也是對整個中國高鐵的建議。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