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設韶山藏書樓 藏書目標兩千萬

2018-09-21
初具規模的韶山藏書樓。

初具規模的韶山藏書樓。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樹勇)除了圖書發行「走出去」,李勇還在做一個藏書樓項目,建設完成後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民間藏書樓,目標是藏書量達到2000萬冊,他將此作為新知企業的歸宿,「企業留給社會的一筆文化遺產。」

2005年9月15日,韶山藏書樓在昆明呈貢馬金鋪韶山湖片區的韶山沖奠基,經多年建設已初具規模。著名文化學者、作家余秋雨題寫樓名,著名作家賈平凹、著名書法家趙浩如、李華君、馮國語分別為藏書樓題字,著名作家、畫家、教育家劉墉為藏書樓撰聯,66位中國歷史文化名人的雕塑矗立在韶山藏書樓4米寬800米長的石台階兩側,並已完成了部分藏書的收藏。

花千谷閱讀小鎮吸引了眾多週末來此學習的小學生。

花千谷閱讀小鎮吸引了眾多週末來此學習的小學生。

閱讀小鎮和森林水岸書店成為多地多單位的閱讀基地。

閱讀小鎮和森林水岸書店成為多地多單位的閱讀基地。

花千谷閱讀小鎮與森林水岸書店是藏書樓的組成部分,綠樹掩映,清風陣陣,眼前是韶山水庫碧綠開闊的水面,耳邊是小鳥或遠或近的鳴叫,咖啡香、茶香、書香混合成一種奇特的讓人沉醉的香味,是一個讓讀書人觀景品茗,靜享閱讀的絕佳去處。記者現場看到,閱讀小鎮和森林水岸書店外牆均掛滿了各地各單位的閱讀基地標牌,並了來自多地的閱讀者和週末至此學習的小學生。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