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送的松茸有多貴?韓媒:1斤值2800元人民幣

2018-09-21
20日,金正恩和文在寅天池前散步。

20日,金正恩和文在寅天池前散步。

【文匯網訊】據青瓦台昨天(20日)介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向文在寅贈送了2噸松茸,並希望文在寅轉交給未能參加上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韓方離散家屬。目前韓方已經選定4000餘人,按每人500克的標準在中秋節之前送到這些離散家屬手裡。

圖為金正恩贈送的松茸。(圖/青瓦台)

圖為金正恩贈送的松茸。(圖/青瓦台)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韓媒熱議,其中松茸的市場價尤其引發關注。韓聯社分析認為,最近中秋節臨近,同等檔次的松茸在韓國能賣到90萬韓元/公斤,相當於1斤為45萬韓元(約合2800元人民幣)。

報道說,目前青瓦台沒有公佈這些松茸的產地和等級,但既然作為「文金會」的贈禮,應當是來自朝鮮七寶山的頂級松茸。

七寶山(圖/朝鮮《我們民族之間》)

七寶山(圖/朝鮮《我們民族之間》)

據了解,七寶山位於朝鮮鹹鏡北道中部海岸,因其風光絕佳,素稱「鹹北金剛」。相傳此地藏有七種寶物,故名「七寶山」,一年四季風景優美。2014年6月,七寶山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入選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

朝鮮向韓國贈送松茸作為國禮,並非首次。2000年朝韓首腦會晤之後,朝鮮在中秋節之際給青瓦台送了3噸松茸作為禮物;2007年的朝韓首腦會晤之時也送了4噸七寶山松茸。

不過,由於後來朝鮮遭受制裁,七寶山松茸在韓國和其他國家都再難見到蹤影。

韓聯社說,自然生長的松茸由於價格昂貴,在韓國的銷售渠道以百貨店為主,而非一般的超市。分析認為,若金正恩此次贈送的確是頂級的七寶山松茸,按照最近百貨店的售價計算,那麼,這2噸的松茸可以賣到18億韓元(約合1100萬元人民幣)。

由於松茸是均分給4000多名離散家屬,所以每人分得1斤松茸,其價格約為45萬韓元(約合2800元人民幣)。

一位韓國百貨店的負責人介紹,「百貨店通常把長在8厘米以上、菌蓋沒有散開的松茸視為1級松茸,從照片來看,金正恩這次送給韓國的松茸就符合標準。」

(來源:海外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