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收到金正恩來信 尋求再次會晤

2018-09-11

【文匯網訊】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收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內容為尋求再次舉行朝美首腦會晤。桑德斯評價這封信「非常熱情和積極」,但不會公布信件的全部具體細節。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路透社資料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路透社資料圖

據海外網9月11日援引外電報道,桑德斯說,對於這封信件的「要求」,美方持開放態度,並正在就第二次「特金會」進行協調。

近來,朝美對話陷入停滯。特朗普8月24日突然宣布取消國務卿蓬佩奧訪朝計劃。此後,美朝雙方多次隔空「喊話」。

本月7日,特朗普說,他將收到金正恩寫給他的個人信件,並認為信件內容將「非常積極」。特朗普表示,朝方6日在朝韓邊界轉交了金正恩的信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帶回這封信。特朗普還說,朝方近日關於美方和半島無核化的表態非常積極,美朝會談已經取得很多成果。

今年6月12日,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會晤。這也是朝美在任領導人史上首次會晤。雙方簽署了歷史性文件,就四項內容達成協議,包括朝鮮方面承諾「完全無核化」,美方則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