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為揪出白宮「內鬼」 美參議員提議大家接受測謊

2018-09-07
美國參議員蘭德 保羅(Sen. Rand)

美國參議員蘭德 保羅(Sen. Rand)

【文匯網訊】《紐約時報》5日刊登匿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的文章痛批特朗普。這枚「深水炸彈」一出,全美嘩然,特朗普暴怒,白宮高官人人自危。究竟誰是這位白宮「內鬼」,如何揪出這個他/她成了美國政界和輿論界關注的問題。美國參議員蘭德·保羅(Sen. Rand)6日出了個主意:所有在白宮工作、擁有安全許可的人員,都應該接受測謊儀的測試。

「我認為對於那些擁有安全許可的人來說,不管是被要求通過宣誓、還是測謊儀來揭露違法的事情,都不新奇,」這位肯塔基州共和黨人在國會山說,「我們經常對CIA探員和FBI探員測謊。如果你在白宮獲得了安全許可,我認為使用測謊儀測試並詢問是否與媒體談論白宮的政策是可以接受的。」

蘭德·保羅還稱,如果這個人在與媒體交談中實際上洩露了國家安全機密,這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認為我們需要弄清真相。」

不止蘭德·保羅一人想到了測謊這個方法。《華盛頓觀察家報》稱,有支持特朗普的組織也呼籲對白宮每一個人進行測謊,以清除白宮裡的「害蟲」,任何不接受測謊的人都應該掃地出門。

當地時間5日,《紐約時報》刊登一篇題為《我是特朗普政府內部抵抗力量的一份子》的匿名評論文章,文章批評特朗普的「無道德」和衝動導致「魯莽的決定」,並直言特朗普行事方式對國家有害。文章稱,政府中許多高官都在從內部抵抗,試圖「挫敗他的部分議程和最惡劣的傾向」。

隨後,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馬蒂斯等內閣成員,公開否認本人或者其所在辦公室撰寫了這篇評論文章。CNN說,由此可見該事件對白宮的影響之深。

面對羞辱,特朗普的震驚和憤怒可想而知。他5日下午在白宮對記者說,這是真正的恥辱和懦弱之舉。他指責《紐約時報》是失敗、不誠實的媒體,寫這篇評論的人「很可能是個失敗的人,很可能出於各種錯誤的念頭」。隨後,特朗普又連發數條推特進行回擊。在推特中,他將這一行為稱之為「叛逆」,「如果這個白宮高級官員真的存在,那麼《紐約時報》就應該出於國家安全原因把他交給政府」。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