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白宮法律顧問今秋離職 未交代原因

2018-08-30

【文匯網訊】美國「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正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核心圈人士鎖定為調查對象。特朗普29日表示,白宮法律顧問麥克加恩(Don McGahn)很快就會離職。

據中國新聞網8月30日報道,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白宮法律顧問麥克加恩將會在今年秋天離職,就在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獲得通過(希望如此)後不久。」

特朗普還說:「我與麥克加恩共事很長時間,真的很感謝他的效力!」但特朗普未交代麥克加恩離職的原因。

美國《紐約時報》本月稍早曾報道,麥克加恩曾與「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密切合作」,至少三次接受調查人員約談,總共長達三十個小時。

一再痛批「通俄」調查是「政治獵巫」的特朗普此前曾表示,是他授權白宮團隊「充分配合」調查人員並提供數十萬頁文件的。

但有關麥克加恩可能已經針對特朗普是否試圖妨礙司法到底說了什麼,各種猜測甚囂塵上。

《紐約時報》引述十多位現任和前任官員以及其他消息來源報道稱,麥克加恩曾針對涉嫌妨礙司法提供「詳細交代」。

根據《紐約時報》的說法,麥克加恩提供的信息包括特朗普試圖開除特別檢察官的細節以及特朗普在開除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 科米期間的言行等。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