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麥凱恩最後「遺言」不忘抨擊特朗普 白宮再度降半旗

2018-08-2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國媒體報道,25日逝世的美國資深參議員麥凱恩生前曾寫下一封「遺言」,對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了最後一次抨擊,並在周一(27日)由他參選總統時的競選經理讀出。當中他再次針對特朗普,批評在他治下美國充滿「部落式競爭」,呼籲美國人不要為目前的困難氣餒。

美國政治新聞網稱,麥凱恩對自己對美國價值觀的看法進行了全力辯護,同時含蓄地批評了特朗普的價值觀。他在聲明中說,美國被削弱的原因是「躲在牆後面,而不是把牆拆掉」。

在聲明中,麥凱恩說:「當我們把愛國主義與在世界各地種下怨恨、仇恨和暴力種子的敵對混為一談時,我們就削弱了自身的偉大。當我們躲在牆後而不是把它們推倒,當我們懷疑理想的力量而不是相信它們是推動變革的強大力量時,我們就削弱了它。」

「我們有3.25億固執己見、吵吵嚷嚷的人。我們在喧囂的公開辯論中爭論、競爭,有時甚至互相詆毀。但是,我們之間的共同點總是多於分歧。只要我們記住這一點,並假設我們都熱愛自己的國家,讓彼此受益,我們就能度過那些充滿挑戰的時期。」麥凱恩說。

另一方面,特朗普對麥凱恩逝世的態度為人詬病後,他在27日下午決定將上午已掛到頂端的國旗再度降為半旗。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