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召開新一輪對華貨徵稅聽證會 商界多反對

2018-08-21
美國商界不足一成支持特朗普加徵中國貨品關稅。新華社

美國商界不足一成支持特朗普加徵中國貨品關稅。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繼本月上旬宣布對華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後,貿易戰火持續延燒。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0日舉行公開聽證會,以決定是否展開第二階段、總值達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稅。大部分商界代表直言,徵稅將嚴重打擊業界生意,損害美國經濟。

代表多間跨國公司的美國國際工商理事會,負責投資、貿易和金融服務的高級主管漢普爾稱,加徵關稅只會對美國商品的競爭力造成負面影響,阻礙美國在創新科技發展的領導地位,她敦促政府與中國談判以解決相關問題。當日共有8組、61名代表發言,涵蓋從行李箱、服裝、食品加工到半導體、單車、化工等多個產業,僅有6個人贊成加稅。

首輪加稅受影響最大的是美國大豆業。北達科他州豆農表示,由中國和歐盟成員國組成的代表團,原定於9月下旬前來訪問,他們滿心歡喜地期待着,希望可以「做成大生意」。惟因美國加徵關稅一事,代表團最終取消訪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