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

2018-08-14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14日)就美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答記者問。陸慷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確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前,美國國會「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已經由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其中包含要求制定「全政府對華戰略」、就加強台軍戰備提交評估和計劃等涉華消極條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陸慷指出,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場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通過並簽署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表示強烈不滿。

他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確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