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豆船「飛馬峰」號開始在大連靠岸卸貨

2018-08-12

【文匯網訊】「大豆君」的故事接近尾聲!《環球時報》12日早間從大連北良港了解到,此前曾引發世界關注的「飛馬峰」號貨船(Peak Pegasus)已經靠岸開始卸貨。除確認「飛馬峰」號已開始卸貨,北良港工作人員並未透露更多信息。

航拍網紅美國大豆船12日凌晨進港卸貨 中儲糧支付600萬美元關稅

另據新京報報道,8月12日,滿載7萬噸美國大豆的貨船推遲37天後終於開始在大連卸貨。大豆買家中儲糧油脂公司表示,將按照國家相關法律繳納約600萬美元的關稅。網友所關心的大豆是是否發芽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艙內溫度能調控,貨物沒問題。

《環球時報》記者查詢海事網站MarineTraffic發現,「飛馬峰」號貨船的位置的確在北京時間11日晚19:24到23:23之間發生移動,平均速度3.73節,而這種移動在過去近一個月的時間內,都並不常見。目前,「飛馬峰」號的位置在位於柳柴溝的北良港岸邊。

圖中右側黑色虛線方塊即為「飛馬峰號」

圖中右側黑色虛線方塊即為「飛馬峰號」

圖:「飛馬峰」號的速度在北京時間11日晚出現明顯變化

圖:「飛馬峰」號的速度在北京時間11日晚出現明顯變化

今年7月6日,為反擊美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25%的關稅,中國同時宣佈對同等規模的美國商品加征關稅,而大豆就在這一批加稅商品名單中。為了趕在關稅落地前抵達大連港,當時這艘「飛馬峰號」曾載著7萬噸大豆在海上開足馬力一路狂奔,引發世界關注。

《衛報》8月8日的報道稱,自「飛馬峰號」未能在關稅加征落地前抵達中國後,它就一直滯留在海上,在中國境外「漫無目的地」繞圈航行。然而,據《環球時報》記者10日向船主求證,「飛馬峰」號其實一直在北良港附近停泊,並未移動,船主表示,未靠岸是因為由於港口倉庫容量有限,正在排隊等待進港卸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