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滿生產基地擬遷海外 特朗普鼓勵抵制哈雷

2018-08-13
特朗普接見支持他政策的電單車愛好者(美聯社 資料圖片)

特朗普接見支持他政策的電單車愛好者(美聯社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周末,接見一群支持他貿易政策的電單車愛好者後,周日(12日)在社交網站發文,鼓勵消費者抵制計劃將生產基地搬至海外的美國著名電單車品牌哈雷(Harley-Davidson)。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如果哈雷將生產線搬到海外,很多哈雷車主都會抵制這間公司,「太好了!大部分公司都支持我們,包括哈雷的競爭對手」。他形容哈雷做錯決定,認為美國將有更平等、甚至更佳的公平貿易機會。哈雷暫時未有回應特朗普的最新言論。

哈雷公司和特朗普陷入緊張關係已有數月。早前歐盟對美國多種產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的鋼鋁關稅,哈雷因此決定將部分生產線遷到海外。哈雷一再表示,泰國工廠和其他海外生產線對於推動海外市場長期需求以彌補美國市場銷售疲軟至關重要。曾盛讚哈雷是「美國象徵」的特朗普隨即炮轟哈雷,聲言哈雷永不應在海外生產,他又威脅將向哈雷徵收巨額稅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