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炮轟媒體是人民公敵 白宮急滅火:他指一些記者

2018-08-06

【文匯網訊】特朗普近直指媒體是「人民的敵人」,引發熱議,白宮高級顧問康韋指出,特朗普指的是「一些記者」。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在特朗普近期加大對新聞記者的攻擊力度之後,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也在被迫就媒體到底是不是「人民的敵人」這一問題作出回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5日報道,白宮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在5日受訪時表示,她不認為記者是人民的敵人。

CNN報道說,康韋此言發表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加大對新聞工作者展開批評之後。已將抨擊媒體作為其總統任期一大任務的特朗普在周日一則推特上說「假新聞」是「人民的敵人」,「他們也會引發戰爭! 他們非常危險,而且令人討厭!」特朗普說。

康韋5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全國》節目採訪時,被要求澄清總統的推文。她暗示,特朗普指的是「一些記者」,這些記者「並不總是報道事實」。

她表示:「我不認為記者是人民的敵人」,但又補充說:「我認為有些記者不僅是相關新聞的敵人,也是你們可以利用的新聞的敵人。」

據報道,白宮高級顧問、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2日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她不認同父親所說的有關媒體是美國人民敵人的觀點。她說:「不,我不認為媒體是人民的敵人」。伊萬卡也因為這番表態而成為美國的報紙頭條。

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採訪時,為特朗普的反媒體行為進行了辯護,他說,「這是總統基於媒體對他的攻擊得出的看法。」他說:「媒體偏見的問題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並補充說,「我認為這種敵對關係具有代表性。」(實習編譯:王亞楠 審稿:譚利婭)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