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律師認8控罪 特朗普或有法律風險

2018-08-22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受「候選人」指示向兩艷星支付掩口費。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受「候選人」指示向兩艷星支付掩口費。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當地時間21日承認違反競選財務法等8項控罪,並表示他是在一名「候選人」指示下,向兩名女子支付掩口費,以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由於科恩可能向特別檢察官提供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資訊,這可能增加特朗普的法律風險。

51歲的科恩承認在2016年總統大選一名「候選人」的指示下,向兩名艷星支付掩口費,以免她們在選舉前發表不利「候選人」的指控。控罪資料中沒有提到特朗普,但有關文件指科恩是該「候選人」的私人律師,而「候選人」已成為美國總統。

科恩的律師戴維斯隨後發聲明表示,「他(科恩)今天站出來,在宣誓下指證特朗普指使他犯罪,向兩名女性付掩口費,其主要目的是影響選舉。如果這些付費構成科恩的罪行,那為什麼對特朗普不會構成罪行?」

法官定於今年12月12日判刑,最高刑期可達65年。科恩准以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保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