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對特朗普的信賴不變 從未對其做過負面評價

2018-09-06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援引韓國青瓦台消息表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前一天在同韓國特使團會面時表態稱,朝方期待朝美能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截至2021年1月)結束長達70年的敵對歷史,改善關係,實現無核化。金正恩還稱,朝方對特朗普總統的信賴不變。

金正恩表示,朝美近期在協商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朝方對特朗普總統的信賴不變,自己也從未對特朗普做過負面評價,這種信賴將來也會一直持續下去。金正恩多次闡明自己和朝鮮對實現無核化的意志堅定不移,認為發表終戰宣言與削弱韓美同盟或駐韓美軍撤離半島毫不相關,對於國際社會提出的質疑予以否定。

鄭義溶也在當天介紹訪朝成果時表示,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堅定意志,並表示將為此同韓美保持緊密合作。金正恩還在會晤時向鄭義溶表示,朝鮮已主動採取無核化措施,期待朝方的「善意之舉」能得到善意的回報。

金正恩表示,豐溪裡坑道有三分之二崩塌,已永久性地無法進行核試驗。東倉裡的導彈發動機試驗場是朝鮮唯一的試驗場,關閉該試驗場意味著朝鮮將完全中止遠程導彈試驗。但國際社會卻對朝鮮的這些具有實質性意義的舉措吝於肯定。

金正恩表示,期待各方為無核化談判營造良好條件,讓我覺得做出無核化這一決定是正確的選擇,並希望韓方代為向美方轉達消息。對此,鄭義溶稱,這一消息的具體內容不宜在此公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