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捉內鬼 彭斯嫌疑大

2018-09-07

【文匯網訊】據CNN、BBC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的「高官」匿名投書《紐約時報》,又引出一場華盛頓最愛玩的遊戲之一─猜猜我是誰。CNN列出了13人名單,其中包括副總統彭斯甚至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被懷疑是內鬼的高官則急急撇清關係。

負責發表此篇文章的《紐時》評論版的編輯占士.道表示,這位匿名作者幾天前通過中間人聯繫他,稱有興趣為《紐時》寫一篇爆炸性的文章。占士.道小心避免泄露作者身份的信息,甚至未有透露其性別。他又表示,《紐時》內部也只有極少數人知道其身份,並且在發表時還對其寫作風格進行了偽裝。

13人「內鬼」名單中,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司法部長塞申斯,甚至包括伊萬卡夫婦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以彭斯嫌疑最大。文章形容剛剛逝世的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是「指引我們恢復公眾人物榮譽、恢復國家對話的北極星(lodestar)」。有人指出,「北極星」這個單詞並不常用,但經常出現在彭斯的演講中。彭斯不得不發文開脫:「副總統投書都會具名,我們的辦公室遠在這種業餘手法之上」,並稱《紐時》和膽小的做法都應感到羞恥。不過,擬出懷疑名單的CNN特約編輯希利札指出,彭斯懷抱野心,無疑想當總統。

來源:9月7日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