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痛罵特朗普匿名文章爆火 外媒懷疑作者是第一夫人

2018-09-0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紐約時報》5日罕見刊發了一篇匿名評論文章,名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文章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大肆批評,並且爆出了一些特朗普政府中不為人知的內幕。外媒報道稱,這篇文章出自一名白宮高級官員之手,作者的身份也因此引發外媒的瘋狂猜測,連美國第一夫人也被列入懷疑人名單。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稱,一些人認為,作者可能來自特朗普家族,這其中不排除特朗普的大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甚至還有人懷疑可能是「第一夫人」梅拉尼婭。

報道稱,梅拉尼婭看似乎不太可能成為被懷疑的對象,但有網友指出,第一夫人曾多次釋放反對丈夫政策的信號,其中包括她穿過一件夾克,夾克上印有「我真的不在乎,你呢」幾個字,此事曾一度引發熱議,當時就有不少人質疑她是在借助衣服隱晦地表明自己對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實際態度。

至於「第一女兒」伊萬卡,由於她曾表示想努力讓父親聽到自己的聲音,但似乎並沒有成功,特別是在特特朗普政府針對移民家庭的「骨肉分離」政策方面,伊萬卡和父親特朗普顯然是有分歧的。

報道稱,匿名作者也可能會是任何一位白宮工作人員,而參議院確認的白宮官員職位有數千個。不過,偵探將目光聚集到了一個單詞上——「lodestar」(字面意思為指示方向的星星,尤指北極星)。

語言分析專家指出,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最愛使用這個詞,他也經常在演講中使用這個詞。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個詞可能是故意加進去的,目的是為了混淆視聽。

《紐約時報》的一位發言人也表示,將這個單詞解讀為一種暗示顯然是錯誤的。他指出,《紐約時報》的高級編輯不會不知道政府官員經常使用的標誌性用詞。

儘管目前關於這位匿名作者的線索不多,但被列入懷疑名單的人卻不少,除了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Dan Coats)也遭到懷疑。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