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中國藝術品產業博覽會北京開幕 畫家陳哲源8幅國畫作品參展

2018-09-30
2018中國藝術品產業博覽會29日在北京通州開幕。

2018中國藝術品產業博覽會29日在北京通州開幕。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8中國藝術品產業博覽會29日在北京通州開幕。本屆藝博會秉承「藝術品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匯聚了70個國家的藝術作品,256名國內外藝術家參展。中國畫畫家、書法家陳哲源攜8幅國畫作品參展。他表示,中國畫創作的核心在於筆墨為先,氣韻為主。通過參展可以和國內外的同行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將時代氣息更多的運用到中國畫創作中去。藝博會將持續至10月5日。

首次參展的畫家陳哲源向觀眾介紹國畫作品。 江鑫嫻 攝

首次參展的畫家陳哲源向觀眾介紹國畫作品。 江鑫嫻 攝

陳哲源是第一次參加藝博會。他表示,由文化和旅遊部及北京市政府主辦的藝博會已成為知名的國際品牌。今次參展的藝術家們都是帶着自己最優秀的作品前來,他也將最喜愛的作品《把釣待秋風》帶到了展廳,展示國畫魅力。他說,「這幅作品主要以潑墨為主,加上中國傳統的筆墨,追求陰陽五行在中國畫創作中的運用。」

觀眾欣賞陳哲源作品。 江鑫嫻 攝

觀眾欣賞陳哲源作品。 江鑫嫻 攝

陳哲源今次帶來的作品還有《登黃山天下無山》《松聲入耳即心閑》《黃山翠滴》《卧龍松》等。

據悉,陳哲源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中國畫(書法)專業,受業於陳大羽、黃敦等諸多名師大家,擅長山水畫,受新安畫派黃賓虹的影響,以疏朗清逸、渾厚華滋、意境深邃為特色,素有「賓虹再現」之譽,筆墨是其山水畫內美的靈魂之一。

陳哲源作品。 江鑫嫻 攝

陳哲源作品。 江鑫嫻 攝

著名美術史論家劉曦林曾在評價陳哲源的作品時稱,其以山水見長,學黃賓虹有悟,並能結合師造 化之途徑變化運用,達到一定的水平。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主任丁傑亦認為,陳哲源的作品有賓虹之韻,渾厚蒼潤,意境清新,筆墨老辣,豁達豪放,虛實巧拙,耐人尋味。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