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泰使館:機場打人保安已被辭退 繼續與泰方溝通

2018-09-30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9月27日晚,中國公民在曼谷廊曼機場被打事件發生後,大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分別向泰移民局、泰機場管理局、旅遊體育部負責人提出交涉,指出中國公民在機場被打事件性質惡劣,要求泰方儘快徹查事件真相,懲處肇事者,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並及時向中方通報情況。

泰移民局、泰機場管理局、旅遊體育部均向大使館表示高度重視此事,將抓緊查清事實,妥善處置。巴育總理獲知此事後高度重視,對事件發生表示遺憾,要求相關部門儘快採取措施,加強服務。視頻中打人保安所屬的廊曼機場管理局於9月29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此事公開表示道歉。

另據泰方通報的最新消息,打人保安已被辭退,廊曼機場管理局局長被停職。

大使館一直與被打中國公民保持密切溝通,及時向其通報進展情況和處理結果,其表示接受泰方的道歉,也對大使館的全力協助深表感謝,並通過其個人微博表示希望此事就此結束,能回歸平靜生活。

9月30日上午,泰旅遊警察負責人會同中國大使館專門前往機場檢查有關工作。

中國大使館將繼續與泰方保持密切溝通,為來泰中國遊客積極提供協助,維護我公民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