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令當前不容「港獨」挑戰

2018-10-02

文|關昭

昨日是國慶六十九周年,特區政府早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了升旗儀式及在會展中心舉行國慶酒會,各界來賓雲集,共祝國家富強;而入夜後,維港上空煙火璀璨、光彩耀目,數十萬市民也共同分享了國慶的歡樂。

然而,特區政府與市民共同歡度國慶之際,「民陣」等少數反對派組織昨日卻發起什麼「大遊行」,對國家發展進行歪曲和污衊,而所喊的不過是一些空洞乏力的政治口號,附和參與者也寥寥。

「民陣」吳文遠之流有中國人不當、有人不做,甘為芻狗,也只能說一句咎由自取、與人無尤也。而更令人憤慨和關注的是,在昨日的遊行中,竟然出現「港獨」標語和旗幟,更有所謂「學生獨立聯盟」負責人在那裏呼喊「港獨」口號。

眼前,特區政府已根據《社團條例》刊憲宣布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為非法組織,禁止其運作,任何支援或協助其活動的團體亦屬違法。而特區政府禁令甫出,「學生獨立聯盟」就擺出一副挑釁姿態,公然「唱對台」、「捋虎鬚」,繼續大張旗鼓公開販「獨」,完全當保安局禁令「冇到」,正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特區乃法治之地,政府禁令已出,就必須令出如山、有令必行,絕不能容許有任何挑戰與違抗,否則,不僅政府和法治威嚴掃地,更會助長「學生獨立聯盟」之流自以為得勢,政府難奈其何。

因此,事實擺在眼前,「港獨」勢力已發動猖狂進逼和挑戰,特區政府保安局是息事寧人、啞忍了事,還是有法必依,立即依法採取跟進行動,如同取締「香港民族黨」一般禁止「學生獨立聯盟」繼續運作?

「港獨」不得人心,養虎只會為患,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是得人心、符法治、合公義的,繼續取締其他「港獨」組織,除惡務盡,是必要之舉,絕不可趑趄不前、前功盡棄。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