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不會容忍「港獨」衝擊「一國兩制」

2018-09-04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在開學禮播「獨」,受到各界強烈譴責(大公報資料圖)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在開學禮播「獨」,受到各界強烈譴責(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發表談話,譴責近日有大學學生會會長,在開學禮發表「港獨」言論。她說衝擊「一國兩制」基本政策方針,以及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特區政府都不會容忍。

林鄭月娥批評個別大學學生會成員,挾著幹事身份,利用大學開學禮作為平台,散布不實及違反基本法的言論,對其他同學非常不公道。

林鄭月娥表示,這類事件令大學校長與學生之間產生矛盾,在校園內將學生與校長和校董放在對立面,令大學校長受到壓力和衝擊。她明白她的回應可能會令幾間大學的學生會在隨後的開學禮說法變本加厲,但應說的都要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